老阿姨 写文为了练手 随缘更新

求学(2)刘奕君×马精武师生&成枫师徒

小刘和他的老师系列第二篇!讲的是小刘在北影上学期间的故事。总共大概两三个小故事。第一个就是小刘打架的那个事,脑洞大开和开端成枫师徒来个联动!无逻辑无常识,纯属瞎编。

部分章节有训诫情节,不适者请注意避雷!!!

虽然参考了一些刘奕君的真人经历事迹,但脑补产物,请勿上升真人,请勿上升真人,请勿上升真人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




3

这句孽缘感慨的还是有点早。

“你们不好好在组里呆着,来这里做什么?”张成正准备开口,就看到晚上一起觥筹交错相谈甚欢的马精武老师走了过来。

眼前的几个年轻人是什么身份不言而喻。

马精武打量他们几个一圈,伸手从自己袖子上撕下一条布条,沉默着给刘奕君的伤口包扎止血。

“别动!”刘奕君疼的想躲,想唤句老师,却被轻斥了一句,顺手把他的伤口勒的更紧了。马精武不动声色的将几个学生挡在身后,再看向张成,神色中已没有了刚才酒席上的谈笑风生。


“江枫,道歉。”张成轻瞥了江枫一眼,不管什么原因,警察和人打架都说不过去。

“不着急,虽然今天刚和张队相识,但我相信在座的都是讲道理的人,先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再说。”

“自己说,一个字都不许差。”

江枫老老实实的把刚才的对话复述了一遍,张成听到那句戏子和不伦不类的比喻,眼神明显冷了下来。真想一巴掌把这二愣子掀翻在地,脑子一根筋完全顾忌不到他人的感受,让人头大。反观马精武,倒是神色淡淡,毫无波澜。


张成打心里觉得不好意思,“马老师,实在对不住,年轻人看问题比较偏执,妄议他人,还打伤了你的学生。作为他师父,是我教导无方,我先给您和这些学生赔礼道歉。”

“师父!话是我说的,就算道歉也该是我来,您别这样!”江枫明显没有心服,但他更看不得自己师父这么做。

“你自然是该道歉!难不成还等我请你吗?!”张成一偏头,目光锐利的盯着江枫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该那么议论你们,还把你们打伤了。”江枫心里仍然不情愿,但他不愿意在外人面前丢了师父的面子。


“不必,你确实有自由评价的权利,我们也自认问心无愧。只是评价他人,还是慎重的好,尤其对你们这种工作性质而言。”

江枫被堵得哑口无言,心里生出些许愧疚。他想真心的道个歉,却被马精武截住了话头。

“刘岷,你先动手的,是吗?”马精武侧身看向刘奕君。

刘奕君点点头。

“本来只是口角,因为你的出手,恶化了这场冲突。你该为你的莽撞向几位警官和这家店的老板道歉。”

命令的口吻让刘奕君气愤又委屈,明明是对方先挑衅,他做不到向老师那样大度,尚未经历世事,更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,他偏过头抿着嘴不吭声。


张成听完这番话也不禁对马精武多了几分钦佩,怎么看都是江枫的错误更大,况且这几个学生伤的更重,“马老师,追本溯源,是我的徒弟先口出恶言,才引发了后面的冲突。年轻人听到自己的信仰被怀疑,能够反抗是好事。我看这孩子胳膊伤的挺深,还是先带他去医院看看吧。”

“一码归一码。刘岷,我再说一遍,道歉。”这不是刘奕君第一次冲动打架了,马精武下了决心要掰过来他这个毛病。看着他瞪着大眼睛脸颊气鼓鼓的样子,心里又觉得有一丝好笑,年轻人还是太冲动,性子还需要打磨。

“对不起。”轻飘飘的三个字,一听就又是一个不服气的,刘奕君心里直呼冤,是我先动手的,可是我被打的最惨啊!

“是我们不好,孩子,你们刚来人生地不熟,我送你们去医院吧。”张成赶紧打圆场,安抚的拍了拍刘奕君的肩膀。

“不…不用了,我没事…”刘奕君不好意思起来,这个张队和和气气的,被自己打了一拳还一直替自己说话,不像自己的老师,明明被欺负了还要逼着他道歉。


“张队,下午咱们谈的事情?”马精武自认张成并不是和江枫同样的想法,但既然出了这个事,他需要明确张成的态度。

“马老师,我的工作做的不到位。咱们的想法是一致的,放心,谈好的事情不会变。江枫我带回去教育。”

“好。你的眼睛,也去看看吧。”马精武指指他的熊猫眼。

张成再一次忍不住叹气。孽缘,真是孽缘。



4

其他几个人都是轻伤,涂点药很快就处理好了。张成和刘奕君一起去做了眼部检查,医生看到他俩的样子差点直接笑出声来,憋得好不辛苦。还好只是皮肉伤,没啥大问题。倒是胳膊上的伤口比较深,又是活动的地方,需要缝上几针。

明天都还有工作,两位家长把几个小的都先打发走了。马精武本想让张成也回去,但他执意要留下。


刘奕君对张成态度倒是好了很多,但明显对马精武还带着情绪。张成看着他明明在闹脾气又不敢表现的很明显的样子,不由得想起了江枫。

“带徒弟不容易啊,马老师也一定有同样的感慨吧。”看刘奕君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进了清创室,张成开口调侃。

“是啊,兔崽子心里不服气呢!还把你打成这样。真该好好教育教育。”马精武说完也忍不住弯了嘴角,不自觉透着几分宠溺。

“江枫还不是一样。都还年轻,性子太直,容易冲动。我看他伤的不轻,也受到教训了。”张成笑着摇摇头,表示不介意,他觉得刘奕君这个样子很是生动,明明情绪都写在脸上了,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挺有意思。


刘奕君自己坐在凳子上,心里那叫一个后悔。刚才一直生老师的气,装作自己很勇敢很坚强的样子进来,看到那些银闪闪的针尖,一下子就戳破了自己假装膨胀的胆子。

他对这样尖锐的物品有很强烈的恐惧,如果没人在旁边陪着,逢针必晕。老师知道他有这个毛病后每次去医院都陪在身边,好生安慰,这下好了,逞英雄的后果就是得自己面对了。

平日里打个针都如此困难,更何况现在这么深的口子,要缝上好几针。一想到那个针要在自己的身体里来来回回的穿梭,后面还扯着根线,像缝衣服一样把自己的皮肉拉在一起再扯紧,刘奕君就感觉头皮发麻,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了想逃的冲动。

没等他反应过来,医生就拉着他的手,冰凉的酒精直接倾倒在伤口上,瞬间炸开成一大片火烧火燎的疼痛,刺激的刘奕君忍不住一声哀嚎,意识到老师和张成还在门外,赶紧压下声音,但实在太疼了,他还是抑制不住小声的呻吟。


“我进去看看他。张队先回吧,明天见。”聊天被刘奕君的一声哀嚎打断,马精武心里一紧,忍不住就要起身。

进去就看到刘奕君闭着眼睛,脸上头上都是汗水,胳膊被医生死死拽着,已经停止了酒精的清洗,但疼痛还在持续,刺激的他的手臂忍不住颤抖,整个身子蜈蚣一样扭曲着。

医生已经拿出缝合的物件,准备下针。刘奕君悄悄睁开眼,看到针尖脸色又白了几分,赶紧又把眼睛闭得死死的,睫毛都在跟着颤动。

“又犟又菜,偏偏还能作。”马精武心里暗骂,身体却很诚实的走过去,接住他的害怕和不安。

被揽住的一瞬间,老师的气息仿佛海洋将刘奕君包裹,稳健的心跳和轻抚在后背的手掌慢慢平复了他的恐惧。他也显然没了刚才的气焰,紧紧的抱住老师的腰,把头埋在里面,疼痛好像瞬间轻了许多,他有了撑过去的勇气,终于安下心来。

“对不起…”缓过劲来的刘奕君悄悄从老师怀里扬起脸,不好意思的道歉。马精武轻哼一声,心想熊孩子终于老实了,并不想搭理,但看到他红彤彤的眼尾和苍白的脸,还是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已经被疼痛汗湿带的头发。


张成在门外看到这一幕,觉得似曾相识,老师对学生的心境大都相似,轻声替他们关上门,笑着离开了。



彩蛋是一个觉得自己被欺负了特别委屈巴巴的小刘~

评论(39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